【鬼使黑白】室友与室友在一起了是种怎样的体验

点梗福利
艾特小天使 @prisoner  @来年不澄
拖了这么久才写出来【土下座
现代梗 he 一发完
有私设 ooc

答主:我很丑但我很温柔
这个问题我一定要答!室友就叫他h吧。我对h第一印象挺好的,我大一时是最后一个来宿舍的,刚进门h就笑着冲我打招呼,我瞬间对他好感度飙升。要知道作为一个长相及格线以下的人,能有人一上来就笑脸以待有多不容易!说多了都是泪。
抹把脸咱继续。我住的是四人间,除了我和h,剩下两个分别是h后来的对象b,有房有对象的汪酱。汪酱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宿舍,一般都是我、h和b混在一起。然而那时候我真是万万没想到他俩会在一起,嘛,世事难料。
b是学工科的,书桌上放了一堆书名我都看不懂的书。平心而论,b真是个美男。白长直,面如白玉唇如胭脂不说,教养也好,对谁都是彬彬有礼,套上一身和服那简直画里走出来的公子哥。而且他还是个学霸,年年奖学金拿到手软。港真,每次看到他我都深感上天不公平,凭啥有的人不仅颜好还啥都好,我咋就这么丑,关键是这人还让我嫉妒都嫉妒不起来。唉,心累。
h和我学艺术的,不过他油画我雕塑。h的颜那也没话说,七分帅气三分痞气,笑一下能把低年级学妹迷的找不到厕所。对朋友那也是很义气,只要他做得到,绝对不打折扣的完成。最重要的是不嫌弃我丑。看看,多么好的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啊,可惜他是痴汉b。
就像我说的h是个义气的人,但他对b那真是恨不得心都剜给他。有次b需要一本书来查资料,学校图书馆没有,市面上已经绝版了,h硬是刷了一个星期的贴吧论坛,找到了有这本书的人,又连夜搭新干线跑了个来回把这本书拿到手,小心的放在b的桌子上,才一头栽回床上睡了整整三天。天真的我当时只是觉得我靠h这个朋友真是够义气!后来真的很想穿越回去狂抽自己嘴巴子:瞎jb义气!这他妈是爱情啊!
是的没错,h是弯的,喜欢b,而且是无法自拔无药可救的喜欢。但是我傻,大二上学期我才意识到这件事,足足过了一年我才看出来h对b的感情啊朋友们!我这反射弧长的都快赶上赤道了。
前面说过,h是学油画的。大二的时候我们俩有门课要一起上。有回小组作业需要我和他共同完成一幅主题为“爱”的画,我们俩就坨在画室里琢磨来琢磨去,期间b还来送过几回吃的。结果琢磨了好几天也没琢磨出个啥,眼看着死线一天天逼近,h突然一拍大腿,说他这边先画着,让我把他书架上倒数第二层的一本破旧的蓝色本子拿过来,我就赶紧回去拿来给他。结果在画室里他一打开本子我就傻了,里面全是b的素描肖像。h还一边翻一边感叹没想到画了这么多。我傻在一旁满脑子都是“我靠我室友是个给而且喜欢我另外一个室友天辣为什么我现在才发现”。
h合上本子看见我一脸呆滞就问我怎么回事。我咽了口唾沫,心想大不了这朋友不做了我也得问问他是不是喜欢b。于是我眼一闭心一横就开口了。
还以为h会震惊加生气加苦恼加难堪,结果跟没事儿人一样一脸坦然地回答我:“对啊。”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喜欢很久了,我以为你早知道了。”
知道我当时什么感受吗朋友们?就相当于一大清早兴冲冲地去舔爱豆的美颜结果看到新闻说爱豆结婚了而且对象还是你男神!
亲娘咧这信息量让我有点晕,还喜欢好久了,还以为我早知道了,我要静静。冷静下来我仔细想了想: b有时候赶作业通宵了给他买早餐的肯定是h,b冬天怕冷给他准备好暖手宝的肯定是h,b想吃啥了第一时间给他买的肯定是h,是他是他都是他,我的好室友h亲。
我好傻,我太傻了,我竟然一直以为这是纯洁的革命友谊,我竟然一直在当电灯泡,平安夜情人节都是拉着他俩一起过的!天辣我有罪,要不是我说不定娃都能打酱油了!嘤嘤嘤嘤。
我这边刚做完心里建设,就听见h让我给他调颜料。我满怀愧疚的走过去,h笑嘻嘻地看着我:“原来你不知道啊。”我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我傻行了吧。
h一边画画一边告诉我其实他跟b很早就认识了。这俩人是兄弟,从小在福利院长大。b八岁的时候走失了,h一直在找他。但h没有b的照片,就一直靠着自己画的b来找。一找就是十几年,直到h上了高中,碰见了b。
“你知道吗,b长大后的样子跟我画的一模一样。”h一边往画布上抹颜料一边告诉我,“就是那个本子上第87页那张。”佩服啊,能把页码记得这么清楚,这得有多喜欢。
“可惜啊,他生过一场病,不记得我了。”h无可奈何的挠挠头。我了个擦,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生活远远比小说更精彩。你就说虐不虐虐不虐!太他妈感人了,啥都甭说了,这个助攻放着我来。
有了灵感之后h就跟疯狗一样画的停不下来,打下手靠我,投喂靠b。每次b一来,我都很识趣的拿着盒饭出去吃,为了室友的幸福,蓬头垢面的蹲在门口吃不算什么。这样的日子一直到h画完了画,我是永远都忘不了h看着那幅画的表情,带着眷恋和爱慕,有千万种情绪他想表现出来,到最后只是回给我一个微笑。
那幅画的名字叫《月光》,画的是他心中的b。画得实在是太好,老师特地申请在艺术厅里展出一周。b也去看了,在画前站了很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其实我很想问问他知不知道h对他的心意,想想还是算了,毕竟h对他好也不是想给他负担,不过是对于自己喜欢的人,一种发自内心的呵护罢了。
话说自从我知道h喜欢b之后,h的痴汉力就井喷势爆发了。他陪b出去买书,一定要发b的照片给我,问我b好不好看。b参赛得奖了,他要跟我吹b有多聪明多聪明。b收到情书了,他要跟我说b有多受欢迎。桥都麻袋!这种情况不应该生气吗?!你那一脸开心是什么情况?!不是很懂你们痴汉。
我决定不管他了,关了手机躲到画室去刻我的雕塑。三天后一开手机,差点吓死。1000+条消息啊朋友们!全是h那个痴汉!每一条都跟b有关!
比如“吃冰淇淋的b好可爱❤[图片]”,比如“哇,发呆的b好好看❤❤[图片],”比如“做题的b美死了!嗷![图片]x3”,再比如“玛德,b为什么这么好看!真不想让你们看到他╭(╯^╰)╮[图片]x24”
我……玛德不想让我们看就别发图啊!你特么一边发图一边感叹个鸟啊!还发了这么多!我想拿我的刻刀怼死你啊!(#‵′)靠
气的我颜文字都发出来了╭(╯^╰)╮
总躲在画室里也不是个办法,我还是回宿舍了。一回去就感觉h和b有些变化了,诶不对,应该是早就有但我一直没注意到!
h画画颜料用的很快,但是每次都很神奇是总会有套新的出现在他桌子上。以前我以为是他自己买的备用的,现在我才注意到原来是b偷偷买好了然后放到h的桌子上。我说h怎么每次用颜料都肥肠虔诚,恨不得拿起来拜一拜。
还有啊,h大大咧咧地有时候会忘记削铅笔,都是b削好了给他。h要是忘了带什么东西,b说他的时候,h就是嘻嘻一笑,说一句“不是还有你嘛?”b就不吭声了。
天辣……敢情这俩人……劳资的82年狗粮呢!亏我之前还想帮h一把,原来这俩人早就看对眼了!
嗨呀好气啊,我真傻,傻透气了。
不过不知道为啥,这俩人都看对眼了还没有捅破窗户纸。我琢磨着吧,说不定到我毕业他俩都不一定正式在一起。然而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今年新年学校放假,h拉着我在宿舍喝酒,b有比赛不在。我们俩放开肚子喝个痛快,一边喝一边说,说着说着话题就转到b身上去了。
我问h啥时候正式跟b在一起,h抱着酒瓶子半天没说话。后来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我怕他接受不了啊……”就一头栽到桌子上睡过去了。
嘛嘛,也不是不能理解,感情嘛,总是会让人懦弱。我正想着把h倒腾到床上去呢,门一开b进来了,吓得我赶紧缩手。
b戳戳h的脸,看他没反应,叹口气扶起h让他睡在自己床上了。没错,是b的床不是h的床。b好像有点不放心,又坐在床边看了h半天。
后来我就不知道了,喝多了我直接坐在椅子上睡着了,第二天还是被h的嚎叫吵醒的。我睁开眼睛一看,h正抱着b吧唧亲了他一口。我瞬间醒了。
妈呀,他俩昨晚上睡一张床啊!!!不不不,我没有脑补什么奇怪的事!我是正经人!
b本来还睡着,被h亲一口给闹醒了,睁开眼睛看看他又往他怀里蹭了蹭,说太冷了再睡一会。h的鼻血马上下来了,二话不说抱起b倒头就睡。
其实我很想说……能不能给我盖件衣服,在椅子上睡了一夜简直要冻死了啊!
熏疼地抱紧自己。
反正他俩就这么在一起了,不对,应该是早就在一起了只是现在更明显的撒狗粮了。
去食堂吃饭,h找了位置让b坐好他去买饭,b说要跟他一起去,h就笑眯眯地摸摸他的头说自己马上回来。俩人那灼热的视线啊!我真是……只想给他们唱一首《爱贼甜》。
去图书馆自习,b睡着了,h马上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又把书竖起来挡太阳。哦,呵呵,这狗粮我吃。
我也就不说宿舍里b窝在h怀里打游戏、一有空h就明目张胆地给b画画这些事了。
虐狗也要按基本法啊!!我握紧我的刻刀,悲愤地走向画室。只有艺术,能抚慰我被狗粮淹没不知所措的心情。
反正啊,室友要是和室友在一起了,第一反应是开心,然后下一秒就想穿越回去暴打自己一顿。因为每天都有吃不完的狗粮。
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我也想脱单啊!
可是我丑……
悲愤交加的下线去了……

end

------------------------------------------
再次向点梗的两位小天使土下座ORZ
现在才写出来……
人生第一发知乎体献给黑白(☆_☆)
有小天使看出来答主是谁了吗w

评论(60)
热度(232)

© RIUT | Powered by LOFTER